七、「經濟刺客」與石油美元回流

一九七三年十月六日,四次中東戰爭爆發。埃及敘利亞同時對色列發動進攻。果不國際銀行所料,由於國對色列的偏袒政策,十月十六日中東區的伊朗、沙特四個阿拉伯國祭「石油武器」,同時宣布油價漲七十%。此舉對七十年代後的世界格局造了極為深遠的影響。

在科威特的阿拉伯國部長會議,伊拉克代表強烈求鎖定國為主打擊目標,他建議其他國一沒收國在阿拉伯國的商業財產並實施國有化,對國進行石油禁運,從國的銀行系統中撤所有資金,他認為這將造國陷入二十九年來的最經濟危機。雖這些過激的提議沒有被採納,但在十月十七日他們達了削減五%的石油產量,並持續每月減少五%的產量,直至他們的政治目標實現。

十月十九日,尼克森總統求國會立即向色列提供二十二億元的緊急援助。十月二十日,沙特其它阿拉伯國宣布完全停止向國口石油。國際石油價格應聲暴漲,從一九七○年的一.三九元一桶原油衝一九七四年的八.三二元。雖石油禁運持續了五個月一九七四年三月結束,但是,這次件極震動了西方社會。

國際銀行則千方百計謀劃,讓流進……(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廢除黃金貨幣的總攻目录+书签八、雷根:離心臟僅一毫米的子彈打碎了金本位的最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