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雷根:離心臟僅一毫米的子彈打碎了金本位的最後希望

儘管在世界範圍內,金本位已經被全面廢除,除了瑞士金法郎等極少數國,黃金與紙幣已經全沒有任何聯繫,但是最讓國際銀行吃不香睡不的還是黃金的價格在整個七十年代的持續漲,防止金本位復辟乃是國際銀行最高優先級的工。

一九七五年一月一日,為了向世人展現黃金不過是一種普通金屬,增加人們對純紙幣元的信,國政府決定解除對國人民實行了長達四十年的黃金持有禁令。其它國對黃金則採取課重稅的辦法來減少人民對黃金的需求,有的甚至徵收高達五十%的黃金增值稅。國人在黃金消失了四十年後,已經對黃金非常生疏了,再加購買的繁瑣與不便,黃金解禁並沒有產生預的緊張局面,國際銀行終於長長鬆了一口氣。當後來的聯儲主席保羅.沃爾克前中央銀行約翰.埃克斯特手中玩弄的金幣時,不禁奇問:「約翰,你的金幣是從哪裡買的?」

歐內斯特.威爾克在《為什麼黃金》一書中點了國際銀行打壓黃金的實質:

「從一九七五年開始,國在IMF的主員國的配合開始了『打壓』世界黃金市場的征途。打壓黃金價格的目的,在於使主國的人民信服紙幣比黃金更。功(控制黃金價格)的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七、「經濟刺客」與石油美元回流目录+书签第八章 不宣而戰的貨幣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