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羅.沃爾克:世界經濟「有控制地解體」

「沃爾克當選(聯儲主席)是因為他是華爾街的人選。這是他們的開價。為人所知的是他很聰明保守,不為人所知的是他即將掀一場巨變。」——歷史學查爾斯.吉斯特

※※※

一九七三年國通曼哈頓銀行董長戴維.洛克菲勒為了加強北、西歐日本金融界間的關係,在布熱津斯基的倡議協助組建了一個名叫、歐、日三邊委員會的團體。委員會的主員均是北、西歐日本的一些銀行、企業著名的政界人物,並在紐約、巴黎、東京分別設了三個總部,由這三個區各一人擔任主席。紐約總部的主席理所當是戴維.洛克菲勒,為戴維.洛克菲勒的腹謀士的布熱津斯基,便為這個總部主持日常工的執行主任。布熱津斯基有個在哥倫比亞學當教授的友,叫迪安.臘斯克,是佐治亞州人,甘迺迪、約翰遜掌管白宮時曾擔任國務卿。他向布熱津斯基建議邀請佐治亞州州長卡特參加三邊委員會,並一再讚卡特的創業魄力政治遠見。

在臘斯克的熱情撮合,布熱津斯基同卡特見了兩面。布熱津斯基一眼就相中了卡特,認定此人日後必器,很將他網羅在身邊,但卡特當時的職位聲望為三邊委員會的員,在執行……(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一九七三年中東戰爭:美元反擊戰目录+书签三、世界環保銀行:要圈地球三十%的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