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亞洲貨幣絞殺戰

九十年代初,倫敦—華爾街軸在東面戰線,重挫了日本經濟咄咄逼人的勢頭,在西面戰線,打垮了東歐蘇聯的經濟,德法的歐洲統一貨幣的夢隨著索羅斯的攪局暫時擱淺,拉非洲早已是囊中物,志意滿,環顧四海內,唯有瞧著蒸蒸日的東南亞區的「亞洲經濟模式」越來越不順眼。這種政府主導經濟發展政方針,國集中資源重點突破關鍵領域,口為導向,人民高儲蓄為主特色的發展模式,從七十年代開始,在東南亞區迅速流行開來,其運行的效果是,各國經濟空前繁榮,人民生活水平幅度提高,平均教育水平穩步提升,絕對貧困人數快速降。這種完全背離了「華盛頓共識」所極力推銷的「由市場經濟」的替代模式,正日益吸引著其它發展中國的興趣,嚴重阻撓了國際銀行制定的「有控制的解體」這一基本戰略方針。

發動一場亞洲貨幣絞殺戰旨在達的主戰略目的是:敲碎「亞洲發展模式」這個招牌,讓亞洲貨幣對元嚴重貶值,既壓低了國的進口價格便於操控通貨膨脹率,又將亞洲國的核資產賤價拋售給歐公司,加快「有控制的解體」的執行進度。還有一個非常重的目的,那就是刺激亞洲國對元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狙擊歐洲貨幣的「危機弧形帶」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