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儲備金體系:通貨膨脹的策源地

「(現代)銀行原本就是不公正的,它帶著罪惡降生。銀行們擁有著球。剝奪他們的一切,但留創造儲蓄的權力,他們需動動筆,就創造足夠的儲蓄來贖回他們丟失的一切。但是,果剝奪了他們創造儲蓄的權力,一切財富的運會消失,包括我己的,它們(創造儲蓄的權力)應該消失,因為這將帶來一個更幸福更的世界。但是果你們願意繼續為銀行們的奴隸,並為你們的被奴役支付費,那就讓他們繼續創造儲蓄了。」——約瑟亞.斯坦普爵士 英格蘭銀行行長,英國二富豪

※※※

最早的金匠銀行們提供的是純粹的「金幣存放業務」,當儲戶將金幣給銀行時,銀行提供標準格式的收據,這些收據就是「銀行券」,這些金幣的「衍生物」逐漸為社會易的媒介,被稱為貨幣。

此時的銀行是處在完全儲備金體系,它隨時將「銀行券」兌換金幣。其主收入就是儲戶繳納的「託管費」。

久久,「聰明的」金匠銀行發現平時有很少的儲戶前來求將「銀行券」兌換金幣,眼著金窖裡的黃金躺在那裡睡覺,銀行不禁開始癢來,何才「活絡」這些沉睡的資產呢?

社會總有一些人急需錢,於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九章 美元死穴與黃金一陽指目录+书签二、債務美元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