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債務美元是怎樣「煉成」的

聯儲紐約銀行是這樣描述元的,「元不夠兌換財政部的黃金或其它任何資產。關於支撐『聯儲券』的資產問題沒有實際意義,它有記賬方面的需—銀行在借款人承諾還錢時,產生貨幣。銀行是通過將這些人商業債務『貨幣化』來創造金錢的。」

聯儲芝加哥銀行的解釋是,「在國,無論是紙幣還是銀行存款,不像商品一樣具有內在價值,元僅僅是一張紙。銀行存款是記賬簿中的若干數字。硬幣雖擁有一定的內在價值,但通常遠低於它們的面值。

「那究竟是什麼使這些支票、紙幣、硬幣等工具在償還債務其它貨幣途中,夠被人們按照它們的面值來接受呢?主是人們的信,人們相信在他們願意的情況,他們隨時這些貨幣換其它的金融資產及真實的產品與服務。這其中的部分原因是政府法律規定,這些『法幣』必須被接受。」

就是說,債務的「貨幣化」創造了元,元的票面價值必須由外力來強制。那麼債務究竟是何變元的呢?搞清「債轉錢」的細節,我們必須拿著放鏡來仔細觀察國的貨幣運機制。

為非金融專業的讀者,需反覆閱讀的內容,才完全理解聯儲銀行機構的「造錢過……(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部分儲備金體系:通貨膨脹的策源地目录+书签三、美國的「債務懸河」與亞洲人民的「白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