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金融衍生品市場的「霸盤生意」

果每年利滾利方式增加的至少二兆元的利息支遲早會被「創造」來進入貨幣系統的話,儘管其中一部分更高債務的代價往未來堆積,另外一部分利息元增發足造顯著的通貨膨脹,但奇怪的是,國的通脹似乎並不明顯。國際銀行的魔術是怎樣玩兒的呢?

竅門在於必須有吸納量貨幣增發的處,這就是近十幾年來畸形膨脹來的金融衍生品市場。

二十年前,全世界的金融衍生產品的名義價值總額幾乎為零,二○○六年,這個市場的總規模已經達三百七十兆元!相當於全世界的GDP總的八倍。其增長速度快規模足撐破任何正常的人類像力。

金融衍生產品的本質是什麼呢?元一樣,是債務!它們是債務的打包,它們是債務的集合,它們是債務的集裝箱,它們是債務的倉庫,它們是債務的喜馬拉雅山。

這些債務被為資產充斥著對沖基金的投資組合,是這些債務被保險公司退休基金當做資產放在賬戶。這些債務被易著,延期著,擠壓著,拉伸著,滾動著,填充著,掏著,這是一個債務的盛宴,是一個賭博的盛宴。在紛繁的數學公式背後,有空兩個選擇,每一張合同是一次賭博,每一次賭博必見輸贏……(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三、美國的「債務懸河」與亞洲人民的「白條」目录+书签五、房利美和房地美:「第二美聯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