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黃金:被軟禁的貨幣之王

「黃金擁有很不穩定的因素,幾個國政府一直試圖震盪黃金價格就是其中一。果你關注一過二十年來政府對黃金的政策,就會發現在金價高達八百元一盎司(一九八○年)的時候,沒有政府售黃金。那時售應該是很合算的買賣,且穩定金價。但是政府卻在最低價時售(一九九九年)黃金,英國政府正是此。政府的這種在最低價拋售黃金的做法正是造金價不穩定的因素一。」——一九九九年羅伯特.蒙代爾

※※※

蒙代爾所說的黃金不穩定因素,正是一九八○年來國際銀行妖魔化黃金的整體戰略的一個重組部分。但是對黃金價格的操縱卻是一個布置嚴密,手法高超,令人難察覺的才計劃,在二十年的時間段裡功壓制黃金價格,在人類歷史還是頭一回。

最讓人無法理解的算英格蘭銀行在一九九九年五月七日悍宣布賣掉一半的黃金儲備(四百一十五噸)的聲明了。這是英國拿破崙戰爭來,最規模的黃金拋售。這一石破驚的消息使本已疲軟的國際金價狂跌二八○元一盎司。

人們不禁狐疑,英格蘭銀行究竟幹嘛?投資嗎?不像。是投資它應該在一九八○年八百五十元一盎司賣,再買進當時高達十三%回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五、房利美和房地美:「第二美聯儲」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