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貨幣:經濟世界的度量衡

貨幣是整個經濟領域最基本最核的度量衡,貨幣的就相當於物理世界中的千克、米、秒等最重的尺度一樣,一個每在劇烈動蕩的貨幣體系,就同千克、米、秒的定義時時刻刻不停的變化一樣荒謬危險。

一個工程師手中的尺子每長短不一樣,他該怎麼修建幾十層的高樓呢?即便是修來了,又有誰敢住?

果體育比賽的秒表計時標準隨時在更改,運動員何夠比較不同場進行的比賽績?

一個商人在賣東西時,果稱重的千克標準每在縮水,就像不斷調換秤砣,哪個買願意從他這買東西?

當今世界經濟的根本問題一就是在於沒有一個穩定合理的貨幣度量衡標準,從導致政府無法準確測算經濟活動的規模,公司難正確判斷長期投資的合理,人民對財富的任何長遠規劃喪失了安全的參照系。貨幣對經濟的在銀行任意武斷的操控,已經嚴重扭曲了市場資源的合理分配。

當人們計算投資股票、債券、房產、生產線、商品貿易的投資回報時,幾乎無法核算真正的投資回報率,因為難估算貨幣購買力的縮水程度。

國的元從一九七一年完全脫離黃金後,其購買力已經降了九四.四%,今的一元值七十年代初……(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十章 謀萬世者目录+书签二、金銀:價格動蕩的定海神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