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金銀:價格動蕩的定海神針

一九七四年七月十三日,《經濟學》雜誌發表了一份令人震驚的英國整個工業革命時代的物價統計報告。從一六六四年一九一四年的二百五十年間,在金本位的運,英國的物價在長達二百五十年的漫長歲月中保持著平穩略微降的趨勢。當今世界中,再找不二個國夠連續不間斷保持了這樣長久的物價數據了。英鎊的購買力保持了驚人的穩定。果一六六四年的物價指數被設定為一百的話,除了在拿破崙戰爭期間(一八一三年),物價曾短暫漲一百八十外,在絕部分時間裡,物價指數低於一六六四年的標準。當一九一四年一次世界戰爆發時,英國的物價指數為九十一。換句話說,在金本位的體制,一九一四年的一英鎊比二百五十年前的一六六四年的等值貨幣的購買力更強。

在金銀本位的國,情況非常類似。一七八七年,國憲法一章八節授權國會發行定義貨幣。十節明確規定,任何州不規定除金銀外的任何貨幣支付債務,從明確了國的貨幣必須是金銀為基礎。《一七九二年鑄幣法案》確立了一元是國貨幣的基本度量衡,一元的精確定義為含純銀二四.一克,十元的定義為含純金十六克。白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貨幣:經濟世界的度量衡目录+书签三、債務貨幣脂肪與GDP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