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金融業:經濟的戰略空軍

世界儲備貨幣位是所有主權國發行貨幣的最高境界,它代表著無與倫比的權威,它擁有普的信賴。對儲備貨幣國的經濟言,它的澤被將無遠弗界。

人們經常困惑於中國在國際市場為何缺少定價權。沃爾瑪將中國企業產品的利潤率壓榨令人碎的程度,經濟學解釋說因為它是最的消費者,且代表著國這個最的消費市場,消費者擁有著定價權。有人解釋說沃爾瑪掌握著國市場的銷售渠,渠權決定了定價權。

那麼鐵礦石呢?石油呢?藥品呢?客機呢?視窗軟體呢?中國幾乎是世界最的市場一,完全掌握著中國市場的銷售渠,為最的消費者,怎麼別人說漲就漲,說少中國就必須老老實實掏腰包呢?

實際,中國缺少定價權的關鍵問題是沒有金融的戰略制空權!

中國的經濟發展在很長的歷史階段中是依賴外國資金,沒有對外開放引進外資的政策,就不會有中國今的經濟發展。但是外資選擇中國,同樣選擇印度,外資選擇進入,同樣選擇撤走。控制著資金流動權的一方才是真正的定價權的擁有者。

世界的企業無論是一百強還是五百強,無論是什麼汽車工業的霸主,還是電腦業的巨擘,所有的企業……(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三、債務貨幣脂肪與GDP減肥目录+书签五、中國的金融戰略:「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