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失落的文明  阿特蘭提斯

阿特蘭提斯ATLANTIS是文明史的奇案,據說在人類現在這個文明現前,曾存在了另一個先進的文明,這文明茁長於一個稱為「西洲」的龐陸,後來因全球的災難,西洲分裂陸沉,整個文明冰消瓦解。

歷史一個指阿特蘭提斯文明存在的是柏拉圖,在他的兩個語錄(Timaeus d Critias),引述一個埃及祭司的說話:「希臘人對歷史的無知有若兒童,他們的記憶中有一次水災。其實是有次水災,最的一次將整個阿特蘭提斯毀。」

在球史曾有災難的發生,已是無置疑的,例每個民族有水災的記載,中國的禹治水、聖經中的諾亞方舟;埃及、希臘、印度無不提曾淹沒整個的洪水,究竟是什麼力量造此驚人的災難?

魏格納在他的《海陸源》說:「任何人觀察南西洋的兩對岸,一定會被巴西與非洲間海岸輪廓的相似所吸引。不僅聖羅克角附近巴西海岸的直角突喀麥隆附近非洲海岸線的凹進完全吻合,且此南一帶,巴西海岸的每一個凸部分非洲海岸的每一個同樣形狀的海灣相呼應。反,又是。」那即是說,它們原本是一塊,但卻分裂了開來。

一個提這文明存在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自然——代序目录+书签急凍毛象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