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諾地圖

在君士坦丁堡發現的這批古圖裡,其中一幅注有「一三八○年」的日期,研究者稱為「澤諾圖」。

這幅是供航海使的圖,繪有挪威、瑞典、丹麥、德國、蘇格蘭等的準確位置,完全符合現代的經緯度,使研究者瞠目結舌,不明所,古時落後的航海測量技術,怎將現代科技視為艱鉅的工,做一點不比現在遜色?

這還不是令人最驚異的方。

圖裡繪著一些現在並不存在的島嶼,這應該是繪圖時確有這些島嶼的存在,現在已陸沉了,假設真是這樣,圖的真實年代將推前,因為君士坦丁堡發現的圖是複製更古老的版本,真正繪圖的時間仍是未知的因素。

在這些圖裡,格陵蘭是由兩個島嶼組的。

一九四九年間,法國的北極探險團,考察了格陵蘭,發覺在厚冰層,確古圖般存在了山脈、河流,但卻承認沒法像古圖那樣精確詳盡握格陵蘭的貌。

澤諾圖外,其他的圖各有驚人舉,當現代人為己代表文明的極峰時,這些圖正是當頭棒喝,告訴我們「人外有人」,又或「外有」。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古地圖之謎目录+书签空中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