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

金字塔現在依是一個謎。

這不僅指它現代科技仍難重複的高難度,還指它的建造目的。

有些學者認為建金字塔是一種手段象徵,就是將散居四方的人聚集來,共同做一件工,建的金字塔代表眾人努力的果,象徵法老王統一的權威。

這當純是一種猜測。

古代是神巫的社會,任何活動帶有濃烈的宗教色彩,例中國便有所謂「國,唯祀與戎」的描述,拜祭神祇戰爭是頭等。

最流行的說法金字塔是個超巨型的墳墓,是裝載法老王的木乃伊陪葬品的神聖禁,這或者是後來的發展,因為據記載當阿拉伯人闖進金字塔時,並沒有找法老王的遺體。

且據學者考究,有些法老王竟在同一時間建造三座金字塔,除非他將己分幾截放進不同的金字塔內,否則這樣做並無理,一個人並不同時享三座墳墓,且建金字塔是此費時勞力的。

這使金字塔變一個非常有趣的課題。

一直來人們相信金字塔是千萬的奴隸在統治者皮鞭為埃及的法老王,建造他死後的墳墓,這個說法深入人,且來合情合理,但在六十年代,一位德國的物理學曼度遜(KURT MENDELSSOHN)卻提了另一種……(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空中繪圖目录+书签第二篇 文明的搖籃  破碎虛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