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文明的搖籃  破碎虛空

宇宙的廣闊無邊,是我們習慣了球尺碼的人類所無法像的。

當我們在一個晴朗無雲的晚,在郊野舉頭仰視夜空時,空密密麻麻嵌滿恆河沙數般的星星,似乎所有星兒熱鬧擠在一塊兒,實這是一種錯覺,每粒發光熱的星體,它們間的距離,是令人難測計的。

假設我們將整個太陽系照比例縮一億倍,我們的球像個西柚般,直徑將為四又二分一寸。在這個球,喜馬拉雅山有千分三寸,我們的月亮變直徑一又二分一寸的球。這個月球將十二又二分一呎的距離繞著縮了的球轉動。

在這個縮了一億倍的模型裡,太陽會變一個直徑四十六呎的球體,離開球足有一哩遙。太陽系最外圍的行星冥皇星將在三十七哩的遠距離處。

這個縮了的模型,使我們對身處的太陽系的遠近比例,有一個較清晰的瞭解,是當重施故技最近的另一粒恆星,另一顆類似太陽的體時,這縮了一億倍的比例,依顯有點有無力,那將是十六萬哩外。

這就是星與星間的距離。

光每秒鐘繞著球走七周半,但若光速往離太陽最近的另一粒恆星,仍四年的時間,人類目前在太空的發展,奢言征服太空,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金字塔目录+书签宇宙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