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

每一個時代,有那一個時代牢不破的觀念,就像一座一座的堅固城堡,時代的飛躍,人類的進步,代表著一座一座城堡的失陷。

是數百年前,人們還認為重量是絕對的,一件重三磅的東西,在哪裡量度,應該是三磅重,於是來了牛頓,他告訴我們,同一件東西,在高山量度將會比在低量度時輕了一點點,重量不是絕對的,由萬有引力所決定。在遠離球的虛空裡,重量甚至不存在。於是,重量的城堡失陷了。

百年前,人類相信時間是絕對的,一時是一時,一分鐘是一分鐘,於是來了愛恩斯坦,他說時間是相對的,速度增高,時間將會慢一點。一個在球的鐘,將會走比在高速衝刺的火箭的鐘快一點。速度相差愈遠,分異愈。時間同時會受力場的影響,黑洞裡的時間將會另一種速率存在。時間的城堡就此失陷。

當我們回頭往後時,會洋洋,著失陷城堡冒的濃煙,被風吹個稀薄,不過切莫意志形,因為我們是站在為是的另一座新的觀念城堡,夏蟲的身份形容冰的麗。

終有一日我們的城堡會為另一堆廢石殘片。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天外來客目录+书签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