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我們很容易認為超乎常理的現象或異,屬於宗教、神巫科幻說的內容,其實尖端科學理論面對的無不是超乎常理的,不過科學不斷設法在目前的科學知識範疇裡苦尋合理的解釋,實驗的支持,或靜等待另一個令人更滿意的新理論。

例經近百年種種文發現理論歸納後推論來的「黑洞」便是玄又玄的一回。當星體在某一個體積的限度裡,死亡時將會產生永無休止的塌縮,在虛空中形了一個沒有體積卻又吞噬附近其他物質的「深洞」,因為連光線逃不了,所是個沒有光的無底深洞。

於是我們很易聯黑洞後是什麼?愛恩斯坦指那應是白洞,宇宙的物質被黑洞吞噬後,再從宇宙另一方某一遙處的白洞吐來,形物質的再生,貫通黑洞白洞間那超乎常規的通叫「蟲眼」。

這是個充滿因果關係的科學馳。

量子物理學戴維.博姆推測兩粒距離光年計的粒子,一是一種超越相對論時空觀的「亞量子水平」來聯繫;一是一種奇異黑洞白洞的因果關係聯繫。

超現象是否亦此奇怪的因果關係存在,是個很有趣的研究課題。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攻城目录+书签烏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