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的啟示

很易理解為何研究海洋生物的機構,設立在沿海帶,甚至假設在海洋研究所裡,聽不浪濤,窗外不海景,我們便會有名不副實的感覺。幸不是每一個研究在海邊進行,否則我們會失了一些彌足珍貴的啟示。

有位名叫布朗的國海洋生物研究者,他一批蠔帶深入內陸,離開海岸千哩的實驗室,於是他發覺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當千哩外的海洋漲潮時,他那遠離海岸伊利諾州伊凡士頓實驗室裡所養的蠔,張了開來,當千哩外的海退潮時,便闔來。一張一闔,隨著不見聽不的遠方潮流,一張一闔,絲毫不爽。

就像蠔兒對鄉沒齒難忘。

這還不是最奇妙的方,蠔兒隨著遠方鄉海洋的高低潮張闔了兩星期後,全體開始另一種時間節奏張闔,似乎已渾忘了鄉海洋的呼喚。

布朗計算了前後的差異,驚訝合不攏嘴來,原來蠔兒現在張闔的新韻律,恰是假設實驗室所在的伊凡士頓是在海邊的話,潮水來退離伊凡士頓的時間。

蠔兒的鄉並不是在遠方,是無處不在的宇宙。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烏托邦目录+书签第三篇 生命是甚麼  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