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 生命是甚麼  目的

生命究竟為了什麼?

這是困擾著古往今來的每一個人的問題,在一般「正常」的情形,數的我們很功將這個問題置諸腦後,是在一些特有的環境裡,例目睹親友的死亡、突慘變、甚至一場電影、一本書,會將這已埋葬在靈最底層的殘骸勾來,閃過我們清醒的意識裡——生命究竟是為了什麼?

宗教的發明顯是為了給這問題提供一個答案,數人包括我在內極願意相信生命神秘的一面,因為那的確比科學提供的「世界真相」有趣,但擺在眼前的現實就是無論怎樣偉的人,孔子、老子、佛陀、張師、張三豐、高米尼,一一身死,從沒有人打破生死的常規,沒有人夠例外,每個人在生死就是個被拉線的傀儡,一點主的力沒有。

生命本身卻擁有足夠使我們繼續活的力量,盡絕非件容易的,於是唯有忘記生死,不這類「無謂」的,浸沉在有切膚痛血相連的眼前現實,就算受某種刺激偶,但慣的訓練使我們很快便將那「鬼魂」按回靈柩裡。

生命的目的就是找尋生命的目的。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蠔的啟示目录+书签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