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山只在汝心頭

艾理略的詩這樣寫:「我們將永不停止搜尋,最後的終站,會回歸其點處,並首次認識該『方』的存在。」

現代科學崛興,使人類二次站立來。

一次是在萬年前計的某一年月,人類直立來,使他更遠,雙手因再不負責走路的重責,轉從更精巧的業,諦造整個文明。二次是從專制的神權站立來,找回失已久的尊思的由,重新思考己的存在價值。

每一次站立來令他有全新的視野。

達爾文的進化論更是對「神造萬物」的一個挑戰,今已為了思的主流。

生命是機緣巧合偶來,物競擇,生命本身便擁有強不息,不斷壯的內涵動力,人類應對身的就感驕傲。

一位生物學敘述一次奇妙的遭遇:他一朵鮮艷滴的花朵,伸手觸時,鮮花散,變漫飛舞的飛蟲,於是他醒悟這群飛蟲各具不同的顏色,聚一時正偽裝一朵彩麗的嬌花。

進化論說:每一代的經驗,會蝕刻在遺存基因裡,影響著一代的進化。但卻沒解釋每一隻個別的飛蟲,怎各相約進化恰其分的色彩,活像有個神秘的總司令部,正著進化的指令。就全人類正依從著某一節奏速率在進化……(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生命力目录+书签不滅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