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滅的希望

有個故是這樣的:

從前有位邪惡的魔術師,他養了一群羊,準備宰來吃,是羊兒知他的企圖,很找機會逃走了,魔術師勃怒,將所有羊兒召跟前,將牠們催眠後,:「偉的羊兒們,你們沒有什麼須擔的,你們是英雄、俠士、帝皇、將相、醫生、律師、……」由那次催眠開始,羊兒再不逃走,甘做他們的英雄俠士,直至被送屠場。

說這故的已故玄學師高捷夫指,這就是人類處境最精確的寫照。

生命究竟是什麼?無論我們何全全意構人類的偉,但生來我們便是井底蛙群,從微塵般的球伸頭探索無窮無盡的宇宙,就像深井裡的蛙兒從井口外面的世界。

無論怎麼真切,是真理微不足的部分,我們的是一個扭曲了的實。

但這井底卻是我們的全世界。

在這井裡,有些青蛙伏在污水裡,沾沾喜求其豐功偉業,爭名逐利,做其帝皇將相、英雄俠士;亦有些縮在一角,困苦無依;更有一些眼光遠的,望往井外,憧憬著外面遙闊的,著走的一。

在井底裡,流傳著一些已跳井外青蛙的故,他們的名字是老子、耶穌、釋迦牟尼、穆罕默德……

雖他們並沒有回來,但已帶給了井內……(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靈山只在汝心頭目录+书签生物韻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