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韻律

生物鐘是新興的科學,雖有關這方面的研究仍極具爭論,但它相當快的速度進入群眾裡,通過遊戲的形式,例生年月日時來計算生物鐘的走勢,何時是週期衰弱?何時情緒高漲?何時智達致高點?使人津津樂。

從經驗裡,我們知情緒的海不是風平浪靜的,就像海水一樣,有有落,有時我們清楚知原因,例工的錯失、別人的冷言冷語,是有時情緒低落確像毫無先兆的濃霧,一子填滿了我們的,揮不,我們歸咎於氣,種種外在的因素,但會否這因素是來我們身體內。

科學懷疑在人腦底部視核處,有由神經元的一個細胞群組的「生物鐘」,控制著生命的韻律,使我們「享受」采姿的情緒。

在中醫理論中,古來相信生物韻律的存在,針灸名著《子午流注》裡,便細述人體在不同時間裡,經脈五臟六腑的關係,假若不握這人體韻律;治病來是隔靴搔癢。

中國的陰陽五行,其實正是時定人的神秘學問,今的發展,助我們瞭解過,此為一例。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不滅的希望目录+书签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