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

幼開始,我很知死後會什麼?遇什麼?當,因為我並不信死亡是絕對的終結,才有這種渴求慾望。

所我特別留醫學所說的「假死經驗」,亦即是在醫學證實死亡後,又再活過來的人訴說他們的經驗。

有些人會說他們在一條很長的封閉廊中奔走,又有人說他們了刺目的強光,退回後便醒轉過來。

這似乎是很合理的像,生命正像一條長廊,長廊外的方,生命盡頭外的世界,當是死後的。惜他們還未跨過那個極限,便退了回來,或者有這樣,才死復生。

有人說他們了一個有夢境的世界,見了死的至親友,就他們根本沒有死一樣,就像發了一場夢。

這類經驗,並不帶給我們任何驚喜,因為並沒有超越我們的經驗,不增添任何幻,充其量是一個奇怪的夢。

曾讀過教會學校,接觸教徒血淚史的書籍,說及被屠殺的教徒,死前使來接領他們國。

無獨有偶,我亦曾從報章讀死復生的一位新界老婦的描述,那是十年前的了,據說是有牛頭馬面拿著鎖鍊來摛。

於是我生一個疑問,不同的人,會因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死後世界。

由生至死間,是否有一個過渡的時期,這……(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生物韻律目录+书签生死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