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外

人一生就是截頭截腳的格局,生從何來,死往何,還未清楚,早兩腳一伸,就此了。

所釋迦了一輪,通透,提超脫生死的法門,在入滅前他訓示徒眾:「生死間極畏,予等精進勵行,生死外。」

孔老夫子現實了一點,首先顧住眼前的物,提從容中,兩頭不靠,「不知生,焉知死。」索來個闊佬懶理。

其實數宗教,理放在死後的世界,希望在那裡最圓滿的解決,是問題在於那是一種信念的開墾,缺乏客觀實證的支持,有時連哲學或理的滿足,亦不給予在其中尋求歸宿的人。

便特別一點,他追求的不是死是生。整個的金仙法,首先是打通任督二脈,回復在母體內胎兒通過臍帶吸收先養分的狀態,所謂返本歸元,由後回復先,直至結仙胎,最後白日飛昇。

所無論生或死,所有宗教將希望放在生前或死後,利這有限的一生,為進入永恆的踏腳石,佛仙聖。

生死間是否真的此畏,那又難說很。或者生命是一個奇異的遊戲,當,每個遊戲有一定的規則,否則不玩罷,生命這遊戲最重的一條黃金定律,就是我們被剝奪了知「生死外」的權利,於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彼岸目录+书签一場大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