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夢

存在主義者這樣比喻生命。

他們說生命就像你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裡,半夜裡驚醒過來,發覺手腳遭人綁個結實,茫不知身在何處,不知己是誰,哪裡。

生命確有一種夢幻般的特質,有些時候我們會捫問,究竟現在是否在著夢。

莊子夢己變了蝴蝶,醒來問己:究竟是我夢了蝴蝶,還是蝴蝶夢了我。

莊周曉夢迷蝴蝶,正說明了人生若夢的奇怪感覺。

玄學師高捷夫:「每一個人不知己在做什麼,他們在其春秋夢。」

高捷夫說的並非一個比喻,是他真的認為當人在說話時,他真的並不知己正在說話。

試試當你說話時,同時清楚留意著那個正在說話的「己」,知己在說、在聽、在感受。高捷夫說,有當你意識那正在行、住、坐、臥的「你」時,你才從這個「清醒的夢」中醒過來。

佛叫這做「內明」,佛正是「醒覺」的意思。

否則人生是夢一場。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生死之外目录+书签坐井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