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

世界數具有悠久歷史的宗教,祂們中的精粹,具有玄又玄的永恆意義,代表了有限的生命,追求無限存在的「困獸鬥」。

佛教是、、主教、回教亦莫不是。

是為了適合眾的需求,一個宗教為了順應勢,卻無法不披口的糖衣。

佛教為例,釋迦正是個反傳統的改革者,將求於神的「外求」,收歸於「覺己」的悟求,但發展,卻無法不將印度其他宗教印度教的經誦、符咒、求神福收入教內,使信者「直接」從宗教中獲益,佛陀純粹形的哲學精神歷程,變繁瑣不堪,求神拜佛的儀式。正主教的堂獄,使習慣了賞與罰的世人其所哉,信者有利,不信者無利,簡明易行。

就像威爾斯筆的《隱身人》。當他隱身時,必須全身赤,才發揮隱形的威力。是別人不見不明白,唯有讓隱身人穿衣服,於是恍悟,噢!這個就是隱身人,但他們見的是衣服,卻為那就是隱身人,宗教的精粹,正有隱身人的特,那玄妙難見的特,惜數人著眼的仍是那身應該不存在的外衣,那口的糖衣。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坐井觀天目录+书签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