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

在人的經驗裡,這世界是由的循環所組,日往月來,春夏秋冬、生老病死,來復始,復來,所生老病死後,再來另一個的生老病死,是最不過的法。

況且生命實在太不公平了,人一生便有富貴貧賤別,是假若輪迴確實存在,一切扯平了,輪流來玩,甚至不擔殺生折福,因為每個人有機會經歷不同形式的生命,為蟲為蟻、豬狗,今日你殺我,明我食你,沒有什麼怨的。正今生被人拋棄賣,說不定前生己乃是拋棄賣別人的一員。

佛正是輪迴為基礎,立了前世令生的一種因果關係,種善因善果,是若追溯回本源處,究竟是何種惡因,造我們陷身這無邊苦海的惡果,則任何人說不清楚。

佛陀有位水清的徒弟曾向他問及有關一因的問題,佛陀答:「假設你中了箭,危在旦夕,往見醫生,醫生首務,就是醫治你的傷勢,不是問你為何中箭?誰的箭?問不清楚便絕不動手救治。」

智慧的佛陀巧妙迴避了這個問題,使我們直今不知己為何中箭墮入生死輪迴苦?究竟是誰的箭?不知智慧佛陀是否知答案?

在佛論裡輪迴有不同的形式,最尊貴的形式是人,有通過人的生命……(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糖衣目录+书签忤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