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

在人類的社會裡,無,有各式各樣的儀式,由擺滿月酒席、婚宴、學畢業典禮,至乎一國君的就職禮,儀式是不或缺的。

不過數儀式是虛有其表,我們當那是一種隨俗的手續,但在巫術裡,那卻是至關重的一個程序,同時亦向我們啟示了儀式的真義。

巫術儀式最基本的是使我們跳現實牢不破的枷鎖囚籠,通過極端的氣氛,進入某一種超常的狀態,「某一種遠比我們強的力量」結合,做種種異行。

我們對於巫術的憎厭,很時是基於宗教排斥產生的情緒,每一個宗教不避免有排他,指其他教派是邪教,假若有力量的話,力量就來邪魔,是其實遠在六萬年前,巫術便已存在克羅馬農人間,那是新石器時代的原始科學,是醫人治病、信念寄託狩獵求生,就像現代科學的正面貢獻。

問題是通過巫術召喚來的那種「力量」,究竟是來我們潛意識的深處,抑或確有一種獨立於人類外的力量存在。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得失目录+书签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