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立文字

禪宗是拈花微笑式的傳,不立文字,在某一程度,又或在潛意識的層次裡,我們總隱隱覺有一定的理,語言似乎令我們失了某一種難言的精粹,於是有「沉默是金」、「此時無聲勝有聲」等境界。精神的世界就像一湖清潭,語言利語言進行的思,就像投往潭裡的雜污,使水由清變濁。

語言中完全局限在左腦,左腦受損,休說一個字來。

問題來了,我們數時間在說話,口中不說、中說,所絕部分時間,我們是運左腦,沉默一半的右腦卻在暗處冷冷著,那是否便是我們潛意識的世界。

或者說整個文明是左腦的文明,那是由文字語言孕育來的果,在萬計的年月前,人類祖先了這樣的抉擇。

右腦的功神秘莫測,已知的會是與空間感、關係感等較語言更抽象的感覺有關,當藝術進入忘我的創,舞蹈忘情舞動時,便由左邊的中移往右邊的中。

禪坐首務是凝淨慮,不,那是否是將控制權由左腦往了右腦,夢裡的奇異世界,是否是貫通了左右的通,使分離的重為一體,這是趣味盎的問題。

文字語言外,實在別有洞。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黑巫術目录+书签大話西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