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虛烏有

有一組理學,做了一個招靈的實驗。

實驗是這樣的,他們虛擬了一個人。這個人活在過往某一時代裡,但他的姓名、身、生活,生卒期則完全是這組理學創造來,實他是絕不存在的,是個子虛烏有的人物。

於是他們開始向這個人招靈,招一個從不曾存在過的人的靈魂,經過了幾晚的失敗後,終於某晚一個稱是這虛擬的人的鬼魂開始他們談,告訴他們「他們為他虛擬生命」的一切。這還不夠奇怪,當說關於「他」生活的時代時,「他」竟糾正對那時代不瞭解的理學們歷史的誤差,最後所有人給弄糊塗了,開始懷疑這子虛烏有的人物的存在。

這使我中國神打中的請神,例聖爺身,做種種奇行怪,模仿孫悟空的猴子動,是齊聖是子虛烏有的說角式,實並不存在於這世界,怎請他「身」,這便像先前那個招靈實驗,一切一切是我們人類己神秘莫測的靈在怪,聖爺本身並沒有獨立的力量,牠的力量是相信牠存在的人賦予給牠。

現實比任何科幻說更離奇怪誕。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富屋貧人目录+书签綿羊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