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神話

二十世紀科學的長足發展,的確人類帶進了一個安全舒適的樂園,尤其在先進的國裡,每日張開報紙,日新月異的產品引一點驚喜。

我們幸福生活在高度的物質文明裡。

這當拜科學所賜。是亦正是科學我們帶進一個沉悶令人窒息的,那是一個沒有神話的世界。

科學嘲笑古人迷信無知,缺乏理懷疑的精神,是對於生命的體會,筆者不才,卻從沒有聽過甚麼人說比老子更玄妙,比莊子更透徹,因為對於生命的本質,何謂始何謂終,究竟是母雞先還是雞蛋先,我們進化了五十萬年的腦袋,還是拒絕答。

今日的科技分工精細,很學者專,窮一生力,鑽研某一範圍窄的項目,就像研究建立整座廈千百萬塊磚頭的其中一塊。他們相信逐塊逐塊研究,終有一這座宇宙謎的廈會不攻破。說實在的,那就像拿著一尺,量度宇宙的那樣不量力。

但是他們仍高舉科學的旗幟,排斥一切他們認為非理的東西,所有超的力量靈覺,對他們來說,是無知的產品。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的世界變一個了無生趣的物質。是對於生命本質的了解,生命是甚麼,卻苦無寸進。他們有否,僅是眼前的宇宙,已是奇……(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雙魚目录+书签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