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當特技人在高空中走鋼繩時,「宗教」便是那條他賴保持平衡的長桿,否則將兩手空空,在一無所有,應付動輒決生死的挑戰。

在文明的發展,宗教了巨的平衡,使人類的精神充實穩定,將人類體內野的一面加德的約束,使人類除了生存外,擁有超於物質追求的遠目標。

假若現在的宗教令人聯繫至無知沉迷,那是代表了我們需一種更現代化的宗教精神,從罪與罰、堂獄、獨裁的權威神那類的精神層面提昇至一種對宇宙更深入的體會,對存在身更進一步的反省。

平衡的長桿一端是物質,另一端是精神,偏重一端帶來的有災禍危機,恨現在的發展已偏離了平衡的軌。

整個二十世紀見人文精神的興,帶來了對民主人權方向的發展,將凌駕一切的權力,回每一個人親切的手裡,雖在極權宗教狂熱的土裡,這仍是個望不及的遙夢,但往的歷史已教曉了我們,文明進展的潮流一旦邁開了腳步,最終會衝崩每一個頑抗的堡壘。

目我們正陷身新舊的替裡,若將「宗教」定義為對生命身存在意義的詮釋,那這樣一個屬於我們時代的「新宗教」仍付闕。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時代的神話目录+书签通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