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化

市場,一定通俗化,這似乎是不變的定律,宗教不例外。

主教耶穌的為「救世者」、「堂獄」、「原罪」,是每一個人明白的。是國在每一個人裡這類意義深遠的觀念,卻非普羅眾所明白。在宗教的宣傳裡,耶穌被塑造慈祥的肯為世人犧牲的形象,但實福音中的他,沒有甚麼是他順眼的,對物社會他有尖刻深的批評,每一個人不完備,甚至會勃怒將販趕聖殿。但深入人,他卻須另一種形象,一種令人更容易接受的形象。

佛教是,假設一開始你便每一個人佛,那會嚇怕很人,因為佛代表捨棄、血汗、毅力、恆,沒有少個覺己活已不錯的人肯肩這類責任,且敗還是未測知數。

佛教走了主教的路,宗教組織形的團體精神,廟宇神像造的宗教氣氛,宗教儀式達不同的目的,誦經、信念、拜佛。

其實當剝所有這些外衣後,宗教就是人在這有限的世界追求永恆無限,在這來沒有甚麼永恆目的的生死囚籠裡,尋求超越這囚籠的永恆目標。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宗教目录+书签三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