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尼采曾這樣寫:「假設人的眼睛真的打開了,他將在每一個方堂裡的帝,因為堂是蘊藏在每一內在深處的動流。」

在赫塞著的《流浪者歌》裡,故的主人翁年青英俊,既有智慧有見識,是他追求的卻不是短暫的世俗就,是永恆超越的理,於是他放棄了一切,開始找尋真理的路。他過各方面的嘗試,包括在森林裡苦行僧、妓女相戀、享受財富功、甚至往見當時在印度講的佛祖釋迦牟尼,結果仍是一無所。

最初當他離尋時,經過一條河,河有位老人,畢生專門撐筏渡人往彼岸,他所有的智慧經驗是從這條河學的。故的主人翁最後回這條河裡,承繼了撐筏的任務,最後從河裡,或者更正確說,從他裡獲靈的解放,悟了的真諦,了「堂裡的帝」。

向外的搜尋,始終在己處獲。

佛偈曰: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在汝頭。

正詩人艾略特所說的:「不停往外搜探,但最終時將會回點,並首次獲悉該方的存在。」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排他性目录+书签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