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同

不同的文化在不同的域發展,但其中有相同處的巧合,往往令人咋舌,這或者代表了人類本質的共通,又或者是文化與文他在某一層面有著我們還不理解的奇異聯繫。

例西方聖經中亞當夏娃的神話,與中國的伏羲女媧,便有很接近的方,他們同樣是人類的始祖,一陽一陰、一男一女,生了人類子孫。

最的分別在於聖經中對亞當夏娃是負面的描寫,其罪過為子孫無限世承擔,這基調決定了這宗教的「負」,我們是罪人,不驕傲,愈在神前謙卑、責、省、跪懺悔,愈有機會從罪惡中救。

伏羲女媧卻是人類的英雄,女媧煉石補青,若非那神奇的五色石,世界便不知會變甚麼樣子,伏羲更是知識的源頭,流整個中華民族的文化。

所當西方不堪回首,否定過,肯定將來時,中國卻念古復舊,黃金時代在堯舜禹湯文武,最高理在於重現過。

西方的進取,似乎一子全面勝利,惜亢龍有悔,目危機重重,動輒禍臨頭,走的路已是愈窄愈少了。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天堂目录+书签第六篇 命運與人生  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