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篇 命運與人生  宿命

宿命是令人不寒慄的法,試假設一切是注定的,生命還有何樂趣意義?

是假設一切是注定的,樂趣意義就不是由我們決定的了,甚至賢愚勇弱,信命或不信命,亦是命運注定了的形式。

就像吸力一樣,雖我們感覺不它的存在,是我們每一個動,舉手投足,每一分的重量,無不由它決定。我們已為了吸力的一部分,就我們是命運的一部分。

有人會說假設一切是注定的,我便不需努力了,但正文所說,努力不努力亦是身不由己的了,何況命運就像宗教一樣,是永遠不百分百被證實的。

再說人類還有擅於「揀擇」的力量,他揀選相信或不相信。例我們親身經歷了一些命運的異,某人被準確預言將來某,我們一是嗤鼻,或指其純為巧合,甚至誠相信的人,亦會很快將忘記,因為這類顯示宿命的異,實在太違反我們眼前的現實,在這現實裡,向左向右應是由意志決定。

於是我們繼續活在沒有宿命的安全裡。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異同目录+书签造化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