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假設有外星人來球,一定對很人類的行為百思不其解,例維持生命的飲食,為何此千變萬化,的水不喝,卻喝酒、汽水、加化學分的飲品?為何將其他生物的屍體,各種匪夷所思的包裝花式,送餐檯言笑間放懷嚼?為何有些方的食物至倒進垃圾堆裡,有些方的人卻餓死路旁?為何一群人讓一撮人剝削殘害?諸此類,數不勝數。

是我們卻不這些荒謬的,因為我們身在局中,覺眼前一切公,就像太陽從東方升來,往西方落?

假設一個局內人局外人的眼光週遭的一切,他便會存在主義者的結論,這世界是荒謬的。

就像卡謬筆的《異鄉人》,雖那是他的國,他的鄉土,但主角卻從不覺他屬於那裡,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所當他被判了死刑,神父來向他講時,他抓著神父的喉嚨,咆哮:「我擁有是即將降臨的死亡死前的現在,你卻一無所有。」

這是一個陷身局內的人無奈的叫喊。

局外人是孤獨沒有市場的,假設人生若夢,做個夢吧!我們還做什麼?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三世書目录+书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