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理學師說人類與生俱來便在追求「安全」、「」「尊」,有所求則有所失,人類的煩惱由此。

因為是與生俱來,所最不覺,就像不知己在呼吸,聽不己的在跳。

人類聚族居,那比獨居安全一點;人類學會建造堅固的巢,學會運武器,是安全的保證。畜牧保證源源不絕的食物供應,於是人類文明由游獵發展至農業社會,了今,走街,比古人類確是安全,我們很少不會活著回。

在精神,我們由在神巫處獲的安全,收回在己手裡,格物致知的形式,勇敢在無知的汪洋裡保持一點靈明不滅,那一點靈明就建立整個人類的宇宙觀人生觀,我們的保安系統。

一切似乎是合理解釋的,對於眼前的現實我們致分為「已明白的」「尚未明白的」。不「尚未明白的」,我們足活在「已明白的」的安全裡,享受著「已明白的」帶來的一切,除了這樣做外,實再無他法。

安全始終是一務。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局外人目录+书签第七篇 文明的終結  豐足與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