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篇 文明的終結  豐足與苦難

在二十世紀裡,活在豐足區的人我們,早忘掉我們的祖先曾有過的艱苦日子,從電視非洲的饑荒苦難,雖是那樣清晰,但電視一轉,又變歌舞昇平的娛樂節目,我們選擇視不見,聽不聞,現代人姿采的生活,使我們輕易舉活在與過、將來隔斷截離的現在。

在那些路有凍死骨的日子裡,罪惡是因「需」,肚子餓了,唯有搶奪他人的食物;食物不夠,有殺戮將人口減少。但在豐足社會裡,罪惡發生的動機便複雜。

人是合群的動物,罪惡亦因合群來。龐的社會結構,淘汰的方式,將人放在不同的位置,當某人不滿意這種安排,便會變為種種程度不一的罪行,違反社會定法則的方式滿足己的需求。理學指,罪犯有種希望「一朝志」的理,搶劫一間銀行無否認是獲金錢的最快方法。

所無論是苦難的日子,又或豐足的日子,罪惡始終陰魂不散跟隨著我們,這是否遺傳因子打一開始就有問題,還是這是球生命形式的必途徑。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安全目录+书签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