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

在一九六一年版的《兇殺案百科全書》,記錄了無數令人髮指的罪案,同時顯示了很啟人深思的現象,例在體言,法國人義利人犯兇殺罪是與個人的情緒有關、德國人則傾向虐殺、英國人殺人時計劃周詳、國人卻較粗疏意,這樣來,儘管在殺人,亦顯示了不同的民族。

其中有種特別使人不安的就是完全沒有動機的兇殺,就是找不什麼表面的理由,是忽中一動,或興一個奇怪的法,遂害了一條人命。

例一九五九年在加福尼亞一位麗的女子坐了一位已婚男子的順風車,無端端連開十二槍將對方殺死,後被捕時說是知殺人是否會引內疚。

這類例子數量不少,且愈來愈有增長的趨勢,報不時有持槍者亂殺無辜的新聞,是否代表了現代人的靈空虛。宗教德的約束力在這知識爆炸的時代已萎縮不振,現代始終產生不了偉的哲學,人類脫離了崇拜權威的時代,餘來卻是迷宮般的世界,令人不知何何從。

物質生活的步伐遠比精神的步子為快,後果便像走鋼絲的人所持的竿子邊重邊輕,是步步驚。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七篇 文明的終結  豐足與苦難目录+书签亂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