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

罪案的升其嚴重,使人們為擔憂。罪案的本質,往往忠實反映著社會的態其病態的一面。

理學做過一個著名有關老鼠的實驗,就是當批老鼠住在一個缺乏活動空間的擠迫環境裡,老鼠會開始侵犯其他同類,至乎鼠吃鼠、強姦諸此類。

城市正是這樣一個環境,人愈,人的隔離反愈,不公平的情況亦更為尖銳,惡劣的環境,更使戾氣難消除,於是叢生種種社會問題。

就像籠中鼠過的鼠世界。

其次是世局的問題。

據統計每一次戰期間其後,罪案會急劇升,例二次世界戰後,英國在一九四六年的罪案比戰前的時候升了一倍。儘管其遠離戰場的因素,較不受戰火影響的國,罪案升了三分二,直至一九五四年前後,罪案的數字才開始回落。

但情況仍不樂觀,跌落的是搶劫偷竊,但謀殺強姦卻是有增無減,顯示了人口的增加,應驗了「鼠口過徵象」。

戰爭或政治的不穩定,造人的不安,打破了「正常」,使人產生了不守法常規行的危險態,短視的人鋌走險,希望為己爭取最的收益,德的約束力在世局的壓力土崩瓦解,每一個人為利侃侃言,表現了病態的社會。香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動機目录+书签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