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平衡

在電視日人振振有辭捕殺在沙灘擱淺的海豚,中難受。

海豚是一種具有高度智慧的海洋生物,經過訓練,跳火圈、打乒乓、棒球、投球入籃、從水裡躍將人手中的魚銜,女親嘴。據實驗研究,同一個訓練,猴子學幾百次才掌握,海豚二十次就學會了,所海豚遠比猴子聰明。

更重的是海豚對人類是非常友善的,且懂人朋友,特別是孩子,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例一九五六年新西蘭奧波倫尼海邊一條被名為奧波的海豚便一名女孩了朋友,馱在背暢遊海,牠聽一人的吩咐。又一九六六年蘇聯耶夫帕托亞海濱,一條海豚那裡的孩玩耍了足有一個月久。人類最忠的朋友狗兒,假設未經飼養,亦是野難馴,是海豚卻是善良,這使人們對牠的苦難尤感痛。

海豚對人是有救命恩的,墮海者為牠們所救,已是鐵一般的實,漁民為了海豚嚇走他們的魚將牠們捕殺,代表了人類橫行霸的野蠻行為,球並非人類的產,這樣的態度擴展至每一方面時,打破了生態平衡,最後吃苦的必是我們,我們的子孫。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目录+书签人類的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