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反省

海豚有驚人的本領,不但夠認人,且儘管將牠的眼蒙來,牠直線向擲水中的魚兒游擒拿,這使研究員發現牠們的聽覺是非常靈敏,且牠們還會發「聲納」來辨別目標,就像潛艇在水底聲納來探察海裡情景的方法,根據發聲波接回聲的角度及時間間隔,從推算目標的距離方位,又據其強弱微妙的特徵,辨別目標的質。

假設真的此,海豚本身便已是擁有高科技的傑,除了不懂像人類般建造文明外,求生的機實在是人類難望其項脊,選取了佔球總面積達十分七的海洋為生命的樂園,亦比基本困於陸的人類逍遙在。

海洋是個嘈雜不堪的世界,各種魚類生物的叫聲,船隻經過的聲音,風浪的咆哮,連人造的聲納器亦常被干擾至中斷操,但海豚卻依在遙闊深廣的海裡縱橫若,享受賦予牠的超卓生命,人類對牠們的攻擊殘害,是既沒有理不公平的。

人動物最的分別是在其我反省的力,了今人亦應利這種本領,反省文明為己、環境其他生命帶來的深遠禍害。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生態平衡目录+书签大好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