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江山

我們似乎生活在永恆不變的江山裡,雖間中有震提醒我們:「老朋友,世界並非是此的。」是一那還未發生在我們身,像一個遙不及的夢,災難是屬於電影院裡一種反面享受。

前一陣於報章說的行星進入球的軌跡裡,差一點點便撞球,又說假若那發生了,會像一場威力龐核戰的毀滅力,幸運的那是一個假設,球依安無恙。

其實我們打開圖一,將發現洲非洲嵌合無間,為一塊完整的陸,究竟是什麼力量將它分裂開來?是否亦是同一力量將恐龍變歷史的遺痕。今我們通過巨形化石,憑弔這曾橫行的龐巨物。是我們有否過,發生在牠們身的災難,亦隨時發生在我們身。科學習慣了說,災難會發生,不過不是今,不是明,是在萬年計的遙遠時空,或者是當太陽燒盡了它的質量時。於是我們又活在虛擬的安全裡。

但一顆行星撞球,或是因人類造生態環境的破壞,球便隨時陷進難預測的災難裡,無知的人還懵不知在盲目的政治思宗教狂熱裡鬥爭仇殺,永無寧日,就像被擲進熱水生滾的魚兒還在互相咬噬,茫不知災難已是燃眉急。

或者這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人類的反省目录+书签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