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恨歌

人生若初见,何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却故人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何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日愿。

——是纳兰容若的《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全篇。我所念念的“人生若初见”读阕,应该是从汉代走唐朝的候了。汉唐,是五千年最辉煌的年岁,至今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遗的风韵洒我血,像金子一熠熠生辉。

花眷,似水流年,从班婕妤杨贵妃,有少人走了又回,回回躲不的是命运的纠缠。不,随着两女子款款的身影,闲闲千年的花花落,王朝兴替,借着“骊山语罢清宵半”的辰光,说一说“祸国”的女人,虽,弹指又了千年。

那场惊动的“黄昏恋”始骊山。那是历代皇的行宫,一很不叫人安分的方,比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儿就是在儿做的。结果,亡了四百年国祚的西周。再,唐玄宗在遇杨玉环,断送了元盛世。

骊山的温泉宫,李隆基最爱的方,是那候,他最宠的人不是杨玉环。所,做了他儿子寿王的妃,他了的长辈,亦因此有了的兜兜转转。他那候喜欢的女人是武惠妃,一精……(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怨歌行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