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昔日芙蓉花 今成断根草

“汉帝重阿娇,贮黄金屋”,李白的《妾薄命》写的是汉武帝的废陈阿娇,我却由武则身说。

那是武则才入宫的候。十四岁本是闺阁稚女,着“笑随戏伴园中,秋千架春衫薄”的无忧生活,却因“人言举动有殊姿”被重色思倾国的唐太宗充入宫,封才人,赐号“媚娘”。一恩宠无极,芳名传遍明宫。虽不及李白写陈阿娇那“咳唾落九,

随风生珠玉”般的贵重骄矜,一非士族门阀身,毫无政治根基的初入宫的宫女说,已是了不的恩遇。

意。不是妙龄少女,虽资颖悟,因入世尚浅的缘故,有那机,亦不懂做些收敛,像皇贵妃那端平不动声色。初临恩宠的不知什是“宠极爱歇”,是欢欣雀跃,一团欢喜。

不久就失望了。是必的。君王的眼睛在花丛穿梭,人人仰着脖子等着甘霖降落,子的情意岂在一的武媚身羁留?你再娇嫩亦不万花丛中一朵,不娇艳撩人,先攀折玩几日。

被冷落。李世民或者觉锋芒太盛,给丫头一点教训,或者已经厌倦了,忘却了,因此很久有宠幸。的武媚娘一定伤寂寞……(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长恨歌目录+书签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