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

很年,那与携手一生的人死前,念的是年前写给他的词——愿一人,白首不相离。他一直耿耿的是年,那件伤至深的。

突间,早已经枯涸的眼眸,又荡漾水意,因确知他的死,日渐荒芜的,梦方惊。

——他仍记着,那是年前的了……

泪眼盈盈。眼依稀是初遇,那一双横波目,隔着湘帘,望。

霎那间,绿绮琴的琴变了——“蒹葭苍苍,白露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他仿佛真见着古人歌咏的女子,素色衣裙,幽立水边。风拂,湘帘轻摆,悠悠荡荡,女子乘舟涉水,轻微的响声,在他的变清晰剧烈。

绿草苍苍,白露茫茫。他见命中注定的女人等待着他,因映在水的倒影,正是他。

扬眉轻瞥,他不动声色窥望。他的才名,或者单单是梁王所赠的绿绮琴,就足使身边些附庸风雅的人装模做闭目欣赏了。

“溯洄从,阻且长,溯游从,宛在水中央……”

他在意的,是帘隐不露的知音。的身影虽隐在帘,仍窥见伊人眉似远山,面若芙蓉,远远近近,像一幅清丽的画——蜀山蜀水中盛的一蕖芙蓉。是,他在水边徘徊四顾,仍是不亲近。

他相信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昔日芙蓉花 今成断根草目录+书签闻君有两意 故来相决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