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那棵树应该是在无锡顾山。我却一直在嘉兴西塘。像张爱玲英格兰法兰西颠倒了印象一,昭明太子萧统手植的红豆树所在的位置,我一直无法纠正己错误的认识。就像一千四百年前萧郎慧娘的一见钟情,明知是错了,有一路错。

应该是杏花烟雨的江南,春草漫河堤的节生的爱情。原谅我说相遇,今人或古人,所有的缠绵悱恻愿烟雨、江南沾染丝丝缕缕的联系。

真的是俗,是仔细思量着,却又雅。中有一番刚硬的理在,不尽是文人客,痴男怨女的婉转凄凉。

老子说:“善若水,水善利万物不争。”是说水的因因势,无。水是至柔至刚物,,滋养万物,亦同佛说“缘缘灭”,总不强求万物羁留,动则氤氲有致风生云,静则坚毅山石。至人人间的情缘,什形容不水贴切。

人一旦爱了,一颗就百转千回,像江南水乡的河,弯弯曲曲间衍无数缠绵;一旦不爱了,亦有黄河水的决裂汹涌。

现在,我回他相遇的刻,见证那场烟花的绽放。那一,他许是腻了宫娥翠袖,腻了丝竹箜篌,腻了伏案编书。他游,信马由缰,郊外寻花问柳。那……(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闻君有两意 故来相决绝目录+书签罗带同心结未成 江头潮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