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怀愁绪 几年离索

幽风图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写《钗头凤》,突就卡住了,觉太人知陆游、唐婉、沈园。故我是烂熟,却不知打哪儿说,喜欢虐,压根就不愿毫无新意复述别人说的话。

在有引进西方遗传概念前,中国传统信奉“亲加亲”,表兄娶表妹是经义的。穷困人间换亲,省许彩礼;富裕庭则更增添一些喜庆。民间有许表兄妹间的爱情故,譬嫌贫爱富、撕毁婚约,譬相授受,暗订终身……由表兄妹分所谓姑表、舅表,戏文中常常现的是舅母嫌弃外甥。

陆游、唐婉是表兄妹,却是姑母嫌弃外甥女。唐婉怎做“不获意”,丈夫又是母至孝的人,便了悲剧的子。我《二十四孝》的故总觉惊怕,怎世间有愚孝的人?残酷的被世人拿做榜,京剧《三娘教子》唱的即是。说帝王无情,其实中国的堂堂皇,了民间一是清冷残酷的。因权力变、责任变重的缘故,有,礼教反更显变态压抑。

陆游原不是一软弱怯懦的男子。“三万河东入海,五千仞岳摩”,“年万觅封侯,匹……(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