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薛涛笺上十离诗

我薛涛的女子,是做妓的;果不做妓的话,真有更的职业适合。寻常男子配不绝色的姿容才情,难有那包容做才女;若做深闺贵妇,或者做碧玉,前者空虚无聊,者日日操长短,日子久了,再的珍珠了鱼目。

有像歌妓的角色,虽不是良女子,倒空气清甜,水源丰富,供长袖善舞,伸展。所什惜的,况且候留虚名供人钦敬,是默默无闻,老死一生。不世追名逐利的,怎见,不见少?薛涛长袖善舞,青史留名,反是幸一件。

初的妓不同与日倚楼卖笑任君挑选的妓女,歌舞助兴,不卖身失色。间或有公子相公中了,问主人,收内室。即使身姬妾,是一男人的物,或爱或厌,但怎卑微底,比明清的妓女点安慰。

唐宋的妓女,更应称姬,更不比怡红院一叫一串的俗艳。尤其是达官贵人宴席间应酬的女子,是有姿有才的女子。娥眉婉转,有文墨,是卖艺不卖身的清倌人。薛涛无疑是其中的翘楚。

薛涛梧桐诗谶的故很有名。据说八岁那年,父亲薛郧庭中有一棵梧桐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易求无价宝 难得有心郎目录+书签-->